close

  8/21 週四的下午我回學校的過程中  突然想當醫生這件事


很奇妙 一些平常不會去想的事 總在自己一人時悄悄地跑出來提醒我


高中的我 志向一直變動 從高一的生科系  電子系 到後來升高二時的醫科


不停地的變動 其中原因跟各科成績的好壞也有關係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高三的我為避掉指考要考生物的關係 選擇不考生物的軍校聯招 為的就是有機會讀國防醫學系


好不容易體檢過了 白癡的我為了去補化學而放棄考軍校聯招的機會


雖然考了也知道不會上  因為高三的我成積很差


94年大學指考放榜後 考15x的我 想也知道不會是甚麼好科系


就去重考了~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95年我考上了長庚機械  離當初去年9月時訂的目標-->交大電子 還是有段很大差距


我意識到我不再是我自以為的聰明人 只是個智力平凡的普通人


當然  這並不意謂著我經過一年後我考不上清交這些名校   這一年中


還是有些因素造成我無法充實自我到最大實力去應考


但是 凡事只看結果論 我就是沒考上 我也認了 只能說 高二高三自己造的因 果得自己擔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回歸文主題


重考一年的我   重心最後仍把二類工程系所當作準備的範圍  對於三類科系


我已深知要把龐大的生物考科記憶資料融會貫通 同時又要把學得七零八落的數 物 化 拯救至超高標


雖非不可能 但絕對是難上之事


所以對於這種心態的我 應該早已對於從醫早有放棄念頭的我 怎會又突然萌起呢??


這麼說或許有點幼稚


想想 當初會去轉三類想考醫科也是因為欣賞學姐同是三類組的關係 可是現在愛慕情意早已遠去


不解為何應該早已在我心中枯萎的醫科種子 又不時地在我心中萌芽呢??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